首页  >   科学  >  正文

这类被新发现的恐龙物种中有现代鸟类的“集体除根”特性

几十年来,蒙古沙漠因其惊人的恐龙群而闻名于世,保存的化石的完整程度难以置信。这一地区的新遗迹表明,大约7000万年前,类似鸟类的恐龙出现了完全未知的行为。至少,一些恐龙很可能是在一起睡觉,很可能是一个家庭,就像今天许多现代鸟类一样。

这类被新发现的恐龙物种中有现代鸟类的“集体除根”特性

这一新的恐龙栖息地的证据来自于从蒙古非法出口的一个被没收的化石块,这块化石保存了三种被称为oviraptorids(暂无中文翻译)(恐龙进化鸟类的一部分)的幼年恐龙的惊人遗骸。这三种恐龙代表的是差不多相同年龄的同一物种,它们以一种睡姿保持着,彼此如此靠近,以至于它们在生命中会触碰到彼此。

这种行为被称为“集体除根”,在今天的许多鸟类中,包括鸡和鸽子。这个标本很幸运地落入了阿尔伯塔大学的格雷戈里·福斯顿和他的顾问菲利普·柯里博士(同样是阿尔伯塔大学)和蒙古古生物学和地质研究所(总部位于乌兰巴托)的研究人员的手中。关于这一发现,科研人员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标本。很难找到一个保存在生命位置的骨架,所以有两个完整的个体和三分之一的部分真的难以置信。

这类被新发现的恐龙物种中有现代鸟类的“集体除根”特性

这三名未成年的幼龙有几个特征表明他们属于一个全新的物种。在蒙古发现的其他化石似乎也属于这一新物种,并进一步充实了这些动物的生活史。

即使在很小的时候,这个显著的头冠也会出现,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类恐龙的尾巴会逐渐变短,而它们的一些骨骼会在它们的一生中融合。他们的头和尾被认为代表了交配时使用的性展示特征,有点类似于现代的孔雀或火鸡。

科研人员补充说:“在鸟类中,公共栖息地的起源还在争论中,所以这个标本将提供关于鸟的栖息地的有价值的信息。”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