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正文

北极的神秘绿冰背后是什么?

近期,在北极出现了神秘绿冰,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导致的?其实在北极冰覆盖下,底层应该是黑暗的,完全不具备有植物生存的必要条件,但在2011年,当科学家发现浮游植物在其下面发现时,让科学家们感到疑惑,为什么会能够看到底层的浮游植物,并且给了冰层绿色的色调。现在他们知道为什么:冰已经变薄了,从而让光线通过冰层反射了一大堆小植物的颜色,从而出现了北极的神秘绿冰。

2011年,首次发现大量浮游植物是藻类,是北极海冰下的首次发现。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发现感到震惊,因为冰下的条件应该太暗,植物不能光合(使糖从光,水和二氧化碳)生存。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变薄的海冰允许足够的光通过,从而让浮游植物开花。原来在冰下的空间是非常黑暗的,提供不了水中植物生存的环境。但是冰层被融化之后,提供了植物生存的条件,从而让更多的藻类开始生长。

北极的神秘绿冰背后是什么?

在典型的条件下,直射北极海冰的大部分阳光被反射到太空。研究人员说,随着全球气温上升,北极冰块融化和沉淀,正常反光面变得越来越暗。融冰池,也被称为冰面上的黑暗水池,也减轻了冰的阳光反射率。现在,一些阳光可以透过冰。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有多少阳光通过海冰传播,其厚度一直在减小,熔池的百分比也在增加?科学家发现,我们从一个没有浮游生物发展潜力的地方,到现在的北极大部分地区都容易受到这些类型植物增长的影响。研究人员利用数学模型发现,熔池通过阳光来帮助浮游植物生长,而较薄的冰是北极冰绿化的主要原因。

北极的神秘绿冰背后是什么?

研究人员说,在大约二十年前,约3%到4%的北极海冰足够薄,可以使浮游植物接受足够的阳光照射。新研究发现,现在,近30%的海冰已经足够薄,可以用于亚冰浮游植物的繁殖。事实上,北极海冰在过去30年间已经减少了3英尺(1米)。突然之间,我们关于这个生态系统如何运作的整个想法都有的颠覆性的改变。北极食物网现在能够在让更多更多的动植物开始生存起来。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模型可以用来观察未来的物种的生长,并衡量北极生态系统的整体变化。

如今气候变暖的形势越来越严重。

专家表示,温度的上升虽然能够让更多的物种生存,但是对于一些一直习惯于北极气候的动物物种来说,绝对是一项严峻的挑战。北极神秘绿冰的出现正是一种征兆,在人类一次次的破坏环境之后,北极的冰层在不断融化,导致了更多的阳光能够进入北极,从而加速了冰层的融化。虽然现在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太大的变化,没有让人感到不适,但是如果等到那一刻到来,估计已经完全来不及了。

发布评论